Search This Blog

2/15/2014

满天繁星小说[第五章]

 
“怎么会是无效的?你什么意思?”
“啊?你真不懂?还是故意跟我装?”阿谷油腔滑调地说,似笑非笑,睥睨着阿星。
“我真的不明白。哪儿不对?”阿星很纳闷,明明自己写得很明白,怎么会成为无效文件呢?
阿谷可是很得意,能“占到上风”,是他此时最开心的事。他可不会掀开底牌。脸上一副“谅你也不懂”的神情,嘲弄地说:“等你自己去问律师吧。”
阿星点点头。伸手递过钥匙,“请你拿好。”阿谷愣了愣,没接,“还是你拿着吧。”他看着她,又重复一遍,“还是放在你那吧,如果我要用钱,再来要。”


阿星可不想再替他管这些事。依旧伸着手,等他接,“我是外人,不方便替你管钥匙。谷少爷,我有自知之明,我可不想让谁说想占人家钱财。”语音虽然依旧柔 和,可阿谷觉得她神情上有那么一股不屑的味道。谷少爷心里很不爽:喝!端上了啊。少爷看得起你,让你拿着钥匙!还来劲拉哈,小丫头,敢跟老哥我叫板,有你 好瞧的。他逼近几步,低下头,几乎贴着阿星的鼻子哼了一声,看到阿星下意识地退了两步,警告似的一字一顿地说:“小丫头,学着乖一点,别太逞能。”见阿星 没吱声,又补上一句“我可没耐心。”说完盯着阿星,嘴角的得意一览无余。
阿星毫不示弱,直视着他,但语气依旧温和:“我不会忘记自己的身份,谷少爷。我只是你父亲捡回来养的小孩,只是被允许使用本扎隆这个姓而已。我会记住这一 点的。正因如此,我不会和你结婚,自然也不会拿着你家保险柜的钥匙。我没学过法律,不知道协议怎么写才算有效。如果有必要,我可以现在就去请教律师。”
阿谷没想到这个看起来纤弱的女孩这么硬气,话说得这样绝。倔强的人,你把人逼得无路可退了呀。气话冲口而出,“是吗?太好了,我正等得不耐烦呢。
那就赶紧去吧。”嘴里这样说,可身子却没让开,双手叉腰,一座塔似的立在阿星面前,瞪着她。阿星心里犯难:走吧,对方把路堵得死死的;不走吧,话 已出口。稍稍犹豫,看见阿谷脸上戏弄的表情,不由赌起气来,走就走,不能叫这个狂妄的大少爷看不起。于是阿星冷冷地说:“请你让开。”本以为压制住了对 方,没想到这小妮子跟自己叫上了劲,阿谷有点不知所措。阿星又说了一遍,“请你让开好吗?”阿谷不情愿地往旁边挪了挪。阿星从他旁边小心翼翼走过,尽量缩 小身子不碰着他,并随手把钥匙塞给他。也许真是无意,阿谷一挥手,可能是拒绝接钥匙吧,没想到阿星惊叫一声,一个踉跄向下栽去。

阿谷身手敏捷,抢过去一下子就接住了阿星,顺势双手把她托举在胸前。
周围好像一下子静默了,虽然整座楼里一直没有第三个人。阿星第一次和男生这样“亲近”,对方身上浓浓的男性气息令她手足无措,她不敢看他,脸颊滚烫滚烫 的,轻声说:“放我下来。”可是对方没有反应,直到阿星连续几次叫阿谷放自己下来并挣扎起来,阿谷才不情不愿地放下她,可眼睛仍恋恋不舍阿星俏脸上那抹红 霞。被看得心如撞鹿的阿星,慌乱中腿发软,脚跟踩空,又一次向楼下扑去。阿谷这一次 只来得及用身体挡住她。如果不是阿谷快速双手扶住她,缓冲了阿星下冲之力,结果只能有两个:或者两人一起摔下楼梯;或者阿星径直“投怀送抱”。阿星不敢瞅阿谷,来不及自责,赶忙稳住身体,找好平衡:可不能再大意了,今天这丑出的已经够可以了。


阿谷一直静静地盯着阿星,始终没说话。感受到阿星柔软的身躯微微抖了抖,第一次看见她低垂着眼帘羞涩不安,微微张开的小嘴显露出此刻内心的惊慌。如此近距离,几乎脸颊贴着脸颊。少女的芳香浸润着他,他有一种强烈的冲动,他想吻一下眼前这姣美如花,柔润如玉的女人。
一阵痛意袭来,阿星才发现脚扭了。她坐下来揉着,也借此平静一下内心。阿谷蹲下来,关心地想替她揉揉,不料阿星一叠声地说:“别碰我,别碰我,不 要你管。”碰了一鼻子灰,阿谷也没好气:“现在不让我管,刚才怎么不说?刚才我不管,你不定成啥样呢。”看看她生气嘟嘴的样子,又有些不忍,“很疼吧? 看,都肿了。来,我扶你下楼。”说着,伸手去扶她。
阿星一点也不领情,“不用,我自己能走。”
   阿谷讪讪地缩回手,无奈她的倔强,只好嘲弄地说:“我倒要看看,是你的嘴硬,还是你的腿硬。待会儿肿成大象腿,我可不负责任。”
阿星白了他一眼,咬牙站了起来,慢慢地,忍着痛,一步一步往下挪。阿谷看着她,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,摇摇头:小丫头,你太要强了。知道她不肯让自己扶她,阿谷找来自行车,本想帮帮她,可话一出口却变了味。

“看你一扭一扭的,该叫你‘扭妞’了。不是说不疼吗?”
“不疼,一点都不疼。”阿星可不愿在这家伙面前示弱。阿谷真拿她没招,“你呀,哭哭啼啼的毛病没有了,又添了这嘴硬的毛病。哎,我说,你这人怎么总添毛病啊?”       
阿星回击:“那也比从小到大自以为是,恶语伤人,总是欺负别人强得多,改都改不了。”
阿谷看她这样,只好改了调子,明示自己的好意:“我这人心肠较好,要是有人能好好和我说话,我会允许她坐在自行车后座,送她回家。”意思够明白了吧,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情。阿星直截了当地说:“我才不想同你好好说话呢。”
话真噎人。阿谷竟然没有扭头就走,真是破了天荒,他跟在阿星后面,不做声。
本以为一句话能把他气走,没想到他仍跟着,阿星没好气地问: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
阿谷正没好气呢,马上说道:“别太自以为是。谁说我跟着你?这是我家,我爱在哪儿溜达就在哪儿溜达。何况还有个人在我前面一扭一扭地表演。哇,太有趣了。”说完还夸张地笑了几声。
阿星果然很生气:“你这个人就是这样,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上。真不可救药。”
“没办法,我就是这样的人。哎,你不是说不疼吗?怎么又痛苦了?我倒要看看是你的腿硬还是你的嘴硬?”说着,伸手捏了一下她的嘴巴。  阿星跟这个无赖理不清,索性闭了嘴,自己慢慢地一步步往前挪。对手熄了火,阿谷没了吵下去的理由,看看阿星真很痛的样子,他也不愿再耽搁,扭头去找育拉。


最终阿星是被育拉送回来的。川姨也已在门前等候着她,阿星才知道阿谷有时并不像他外表表现的那样冷漠。看到川姨和育拉关切、宠溺的神情,阿星心里涌起了一阵暖意。
远处阿谷看到阿星被掺进了屋,松了一口气:“这丫头,变化真大,真得刮目相看了。真够硬气的,看来得从新认识了。”


继续下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