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7/17/2013

满天繁星小说 [第三章]


傍晚时分阿星回到曼谷,知道阿谷已经回来了,出于礼貌,马上过去打招呼。川姨说阿谷每天都出去,半夜才回,叫阿星不要等了,明天见面也不晚。阿星旅途劳顿,一想自己等到深夜也不适宜,只好休息了。

阿谷回到家已是凌晨1点多了。听下人育拉说阿星回来了,马上就要给她打电话,育拉极力劝阻:“少爷,现在后半夜了,阿星小姐坐了那么长时间飞机,多累呀。 现在早就休息了,您别打了,别打了。”醉醺醺的阿谷根本听不进去,“我问你阿星的电话号码,不是问你几点,告诉我,阿星电话号码”

育拉挺为难,支支吾吾,阿谷不耐烦了“我去敲她的门”边说边往外走,育拉赶紧拉住他,嘟嘟囔囔地“叫人真没办法”,只好说了。
阿谷可不管那些,抄起电话就打。此时此刻,他有满腔愤怒,积压了这些日子,今天总算可以出出这口恶气,管你阿星睡不睡觉?开口说话语气不善:“喂,我找阿星。”
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,阿谷很不客气“呵,你终于回来了,星。是不是挺得意呀,偷着乐那吧?-----”阿星礼貌地问:“请问你谁呀?”阿谷可不管你礼不礼貌,傲慢地说:
“我就是谷•本扎隆.”
阿星顿了一下“请等等”,她拿起电话匆匆走到露台,在这里,阿星能看到对面一楼大厅,虽然两楼六十多码的距离,不可能看清人的表情,但是能看个大概轮廓。阿星温和礼貌地说:“你好谷少爷,知道你回了,过去见你,你不在,川姨说你很晚才能回来,没等你,对不起啊。”阿谷怔楞了一下,对方的语气柔 和得体,转念一想,哼,我可不能受她欺骗,于是用更加傲慢的语气说:“没关系,反正我也不想见你。想必你也听说那份奇怪的遗嘱了吧?如果我给你二百万,你 愿意放弃与我结婚吗?”

阿星当然感受到了对方的敌意,自己不也强烈排斥这个安排吗。她温和地说:“谷少爷,我不
能接受你的建议。我之所以愿意接受这个安排,是不愿违背父亲的意愿。”
阿谷一听就炸了:“你少拿我父亲说事。一定是你跟我父亲说,让他以为我的结婚对象非你莫属。哼,你也不照镜子看看自己,妄想做本扎隆家的夫人。别说我已经 有心上人了,就是没有,我也不会娶你的。我永远也忘不了你那副脏兮兮的丑样子:拖着鼻涕,挂着眼屎,身体像长了腿的泡菜坛子,一副病怏怏的样子。你只不过 是我父亲捡回养的小孩,别到处去说你是我的妹妹。用了我家的姓氏还不够,妄想做十亿家产的主人,你也太贪心了吧?-----”
阿星一直按捺着,直到对方说到自己有意谋夺家产,实在忍受不住了:“你给我闭嘴,谷少爷。你知道这样说话很伤人么。从小你就顽劣异常,长大了更加放肆。我 答应愿意遵从遗嘱,不过是念及父亲养育之恩。如果你不愿意,我乐意签一份声明,拒绝和你结婚。至于本扎隆家的财产,我一分都不会要,我说道做到。”扣掉电 话,她气得直哆嗦。
被呵斥一顿并被挂掉电话,阿谷有点意外:呵,挺有脾气呀!这可不是原来那个鼻涕妞的风格。从前她可是只有挨训哭鼻子的份。长本事了,你不要财产,哼,谁信?
阿星平静了许久,想了许多。细细品味阿谷的话,从对方角度看也有人家的道理。既然他已有心上人了,那么事情就简单了,自己也不会背负不知感恩的罪名了。虽 然让他怀疑自己参与了遗嘱,被指责谋夺财产,冤枉了自己,但是清者自清,日后这事他会弄清的。现在自己要做的是让他明白自己并不是赖着和他结婚。想清这 些,阿星当即提笔写下了声明:我,星•本扎隆女士,由于种种原因,不能按照父亲遗愿和谷•本扎隆结婚。同时声明放弃遗嘱上我所享有的一切权利。某年某月某 日。
第二天一早,阿谷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。习惯了夜生活的谷大少爷,每天都是日上三竿仍不起的主,被扰了好梦,满心不痛快,抄起电话就想发火,对方没 容他开口 :“你好谷少爷。我是阿星,对不起,可能影响你休息了。打电话给你有两件事。我让阿易给你送去我写的字据,你拿给律师吧;另外我想知道父亲的葬礼什么时候 办,定下来后请你让人通知我,如果可以,我想早点返回法国.好,就这些。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。阿谷好一会才明白发生了什么,这时阿易---阿星的下人把信 送来了。

看着这份声明,阿谷竟然高兴不起来。这和他们的猜测距离太远。他不敢相信事情居然如此简单,这是真的吗?“她没有参与遗嘱?我冤枉她了?不会吧,是不是有什么别的阴谋?她在玩花招?怎么可能有人会放弃十亿家财,甘心一无所有?……也许她有 了恋人,和我一样?----这怎么可能,像她那样的怎么可能有人追求?知道我不会要她,为保面子故意显大度吧?还算有自知之明。怕我再骂她吧。”有点得 意,可转念一想,似乎又不像----接下来的几天阿谷总会想到这个疑问,他实在猜不透阿星的心思,也不敢冒然行动,甚至这事没跟第二个人提起—--为什么 不说呢?他没细想---是面子的问题吧。“这丫头不像小时候了,哼,还挺要强呢。想回法国,一走了之?这倒不失明智之举,可你忘了,遗嘱规定咱俩必须在本 扎隆家呆上一年。一年哪,抬头不见低头见,你能见了
本少爷这个帅哥还无动于衷?”阿谷一直对自己信心满满,是啊,女孩子有几个见了他不是一副花痴的样子?----也许这才是阿谷潜意识里真实想法: 只有他不要的女孩,怎么可能有不要他的女孩?“很好,你能自动写下拒婚书,省了麻烦。有一天想反悔也没用了。管你是耍什么花招呢。”想通了这一点,阿谷有 点高兴了,得意洋洋地来找昆律师。
昆律师拿着这份声明沉默了许久。他能猜到阿星会写这样的东西,只要阿谷向她提出不结婚的要求或者是有哪怕一点点的暗示。他想不明白的是阿谷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当他见了阿星之后,难道阿星这样的女孩还入不了他谷少爷的眼?虽然不愿看娱乐新闻,昆律 师也隐约听说本扎隆家的继承人和一个歌星打得火热,他一直没太当真,娱乐界的八卦新闻太多。他也不太相信阿谷会和这类女孩认真----看来是自己老了,脑 筋跟不上时代了。
看到律师不出声,阿谷沉不住气了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昆律师诚恳地问:“谷少爷为什么这样反感老先生为你做的安排?”看了对方一眼马上补充说,“除了星小姐 的原因外,有别的原因吗?”阿谷犹豫一下,坦白地告诉他:“我有女朋友了。本来说好回到泰国就结婚的----”昆律师叹了口气,了悟地点点头。拍拍阿谷 说:“那好吧。我不再说什么了。也许你们无缘。
不过按法律规定阿星这份声明是无效的,因为遗嘱规定必须在满一年后她才可以写这个。所以我不能替你保存。她已经同意不和你结婚,你也不用着急了,一年很快就过去,你们互相迁就一点吧。”阿谷点点头,看来也只好这样。


     葬礼安排在百日那天。阿星只好待下去。她一直没和阿谷见面,每天在自己的小楼里忙乎自己的东西。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人可以各自相安,互不照面,这不得不说还真亏了本扎隆家有这个条件。这个占地有五公顷的府邸气势恢弘。主建筑是一座高大的二层楼房,阿谷住在这里,主楼后面另一座规模较小的二层小楼 是阿星的住处,旁边绿树掩映中有一座三米高的玻璃花房,左侧后面还有一排楼房,那是博士办公的地方。再后面有工人的住房,车房,库房等。院子布局绿化得非 常美,成排的高大的树,林荫路,巨大的花园,主楼前的喷水池,宽阔的车道,修剪整齐的草坪,白色的栅栏,前后两个大门。这一切管理的井井有条,当然是管家 川姨的功劳,还有家里十六个工人,每个人都尽心尽力维护着这个曾经显赫的家。
阿谷依然过他的贵公子生活。还没有成为正式继承人,在外人看来他现在无所事事,每天优哉游哉,听歌喝酒,跳舞逛街,女朋友又是个会玩爱美的明星, 好不快乐。阿谷真的很快乐,富贵闲人,养尊处优,美中不足的是不能随心所欲地花钱:父亲规定每月只给他五万零花钱。而昆律师又是个老古板,一点也不通融, 那点钱,怎么可能够用。这不,这个月的钱早早用光了,没办法,只好向昆律师提前预支了-----十亿财产的继承人掏不出钱来,他谷大少爷的面子往哪 搁?----一想这事他就有气,可恶的遗嘱,可恶的阿星
果然,昆律师又是一番说教:“谷少爷,你应该知道你现在的情况。你父亲规定每个月只给你五万铢,而你几乎每个月都要提前支取,这个月的钱已预支了,现在又要预支下个月的-----”
阿谷辩解“这点钱真的不够用。”昆律师一点也不客气:“你交那种像好莱坞明星一样的奢侈女朋友,大手大脚地花钱,自然不够用。谷少爷,等你继承了遗产,成为大富翁,随便你怎么花钱,没有人说你,因为那是你的钱。而现在不行。”
阿谷很无奈,嘟囔着:“那点钱根本就不够用,昆律师,你总是限制我。要是那样我只好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来养活我自己了。”边说边往外走。律师一看赶忙说: “哎,哎,谷少爷,别急。我想起来了,还有一笔钱,你不用从我手里支取,也不用去银行取。在你父亲的保险柜里还有一笔五十万的现款。”
一听这话,阿谷兴冲冲的回家了。五十万,相当于自己十个月的费用,这下手头可宽裕了。他急冲冲地来找川姨。川姨想了一下,才想起这回事:“啊哦,是有五十 万。星小姐收拾你父亲的房间,发现了那笔钱,就把我和昆律师一起叫去,当面清点好了锁在保险柜里了。”阿谷才不要知道这些呢,他关心的是钱。“你马上把钱 给我拿来。”“不行啊,谷少爷,保险柜的钥匙在星小姐那里,你得自己往她要。”
怎么又是她呀?”阿谷一听就有气。哼,不是不贪图钱财么?把着保险柜钥匙又怎么解释?口是心非的家伙。
他气哼哼地来找阿星。这是他回家后第一次来到阿星的住处。门在里面关着,推不开,少爷脾气哪管什么,噼里啪啦连拍带砸,嘴里喊着:“阿星,你在里面吗,快来给我开门。怎么?不敢见我,是吧?做了什么亏心事吧?”听到里面有动静,他又拍门喊:“快开门,快点。开门。”
一个人噼噼啪啪跑下来了,哗啦哗啦开了门,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阿谷面前。可能是跑得太急,她不停地大口喘息,一边擦着额上的汗。阿谷瞠目结舌;天 哪,这就是父亲为儿子选的老婆?老爸,你不想让儿子活了?他马上转回身去,钱都不想要了,只想马上逃开。女孩开口了“谷少爷吗?”阿谷只好转回身来,看来 阿星还记得自己。讷讷地说:“你还认得我,阿星。我认不出你了,你比小时候还---还---”女孩倒是挺大方,笑着说:“你来找星小姐吧,她不在。”
“喔,你不是阿星。”阿谷呼出一口长气。女孩笑得很爽朗,“我是阿冬,给星小姐收拾屋子的。星小姐出门了,等她回来我告诉她。”阿谷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心里可依然没缓过劲呢。暗自侥幸,还好还好,好什么呢,庆幸阿冬不是阿星?庆幸不用和这样的女人结婚?如果阿星坚持不写拒婚书,帕达能和他结婚吗?他自己真能违背遗嘱放弃财产?他和帕达的爱情真的能让两人坚守下去?阿谷没有多想,也不愿意深想,也许阿谷自己也说不清。反正今天他被阿冬吓了一跳。
“劫后余生”的谷少爷信步走着,目光被眼前的极大的玻璃花房吸引住,家里有这么个花房,自己竟然不知道----因为阿星的缘故,阿谷几乎不往这边走。现在谷大少爷没什么事做,顺脚就来到了花房。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阿星。

继续下文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